2010年10月25日 星期一

淡水古蹟博物館文化扎根 小小論文寫作計畫有創意

 【記者謝如珍淡水報導】為落實文化扎根,淡水古蹟博物館首次舉辦「小小論文寫作計畫」,10月16日進行評選及成果揭曉,鄧公國小6年級生陳子晴、趙子賢、曾御哲分別獲得第一、二、三名。

今年暑假,淡水古蹟博物館邀請淡水地區國小生以淡水為主題作專題研究,以論文寫作方式,進行資料蒐集、分析及論述。共有8名鄧公國小6年級生進入決選,並於16日以口述發表論文,接受評審委員提問。

評選結果出爐,陳子晴以撰寫「你為什麼來淡水─從遊客意見探討淡水的城鎮魅力」榮獲第一名,她在紅毛城、淡水老街和捷運站發出調查問卷給遊客填寫,並將資料彙整成圓餅圖,分析淡水的城鎮魅力;第二名趙子賢則針對紅毛城旅客回遊的原因進行探討;曾御哲獲第三名,探討到紅毛城參訪的臺灣遊客和大陸觀光客對淡水的旅遊印象,而他發表論文時態度大方、表達流利,受到評審讚賞。

淡水古蹟博物館館長唐連成表示,明年會繼續辦「小小論文寫作計畫」,期待透過與淡水師生家長們的合作,培養學童認識淡水,愛上家鄉,傳承在地文化的能力。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