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

2011新北市國際無車日 淡水老街行人單車暢行無阻


住在新民街的淡水居民紀先生一家,當天早上離開淡水去外地遊玩,下午即趕回老街響應無車日活動,並表示可以悠閒走在路上的感覺真好。

來自中和的張庭熙(左起)偕女友及父親,還有媽媽一同騎
單車前往淡水響應無車日,他及父親表示,當天一路順暢,
且不用在老街與人車爭道,騎乘單車遊淡水更舒適了。

【記者謝如珍淡水報導】917日新北市交通局於淡水舉辦2011新北市國際無車日活動,將淡水老街封街,原本假日人車爭道的景象不再,獲得許多民眾的好評,並希望能於日後延續辦理。
淡水是新北市著名的觀光景點,一到假日人潮洶湧,許多自行車手及行人常反應寸步難移,917日藉由新北市國際無車日活動,民眾得以享受悠閒漫步老街的自在,還有街頭藝人等也利用退出機車停車空間進行表演,吸引民眾駐足欣賞,不只外來遊客,連當地居民都紛紛表達期望日後應持續辦理假日封街,交通局也表示會納入活動檢討及未來宣導執行參考。
交通局表示,此次淡水老街封街管制能順利圓滿,除了事前宣導及規劃外,老街居民及商家的配合支持更是成功關鍵,連環保清潔車輛都改以人力車運送,真正體現老街人本的無車日精神。
交通局也提醒民眾,924日上午7時至12時還有一場適合全家同遊的自行車、跑步、健走活動,於即將通車的台65線快速道路板橋至土城路段辦理,歡迎市民朋友參加,但因活動區域周邊並無停車場,請參加者多加利用大眾運輸工具至現場,相關活動訊息請上2011新北市國際無車日網站http://www.mycarfreeeday.com.tw,或電洽無車日活動小組02-23911339分機1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