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9日 星期五

養蜂釀蜜50年來最優品質 牧蜂老長工簡德源獲特等獎

簡德源生產的蜂蜜品質精純,獲獎連連,今年再獲特等獎(蔡菁兢攝)
牧蜂農莊轉型生態教育農園,結合生產、生態與觀光休閒
【記者蔡菁兢三芝報導】三芝牧蜂生態農莊生產的蜂蜜,經過養蜂協會認證,獲得「全國國產龍眼蜂蜜」評鑑特等獎,於721至農委會接受表揚。這是自稱「牧蜂老長工」的簡德源先生的第五度獲獎,代表榮耀,代表品質保證,更是對勤奮樸實的蜂農的肯定。
今年花朵盛開,蜜源充足,蜂蜜的產量倍增,許多資深蜂農表示,今年蜂蜜的品質特別好,量多質精是50年來最好的,因此報名參加比賽評鑑的家數也比往年多很多,能在品質好,家數眾多的競爭者中脫穎而出,獲得冠軍,殊非易事。
牧蜂農莊是三芝最大的養蜂場,佔地3公頃,擁有300多箱蜜蜂,每年從清明到穀雨的一個月時間,是採蜜的最好時機,也是簡德源每年固定與蜜蜂的「蜜月期」。簡德源說他從不使用抗生素養蜂,果園裡的養蜂場,都不噴灑農藥,僅使用人工除草,他說只有健康的棲地管理,才能生產出有機、具有生產履歷的蜂蜜。所以牧蜂農莊不僅有純正的有機蜜,園區裡更是一座精采多樣的生態花園。
牧蜂農莊養蜂場,由原本單純的養蜂人家,轉型成為蜜蜂生態教育農園,結合生產、生態與觀光休閒,夫妻倆胼手經營,簡德源負責養蜂和生動的解說,簡太太負責開發蜂蜜餐,從蜂蜜烤雞套餐到蜂蜜冰沙,每一道菜都與自家生產的蜂蜜做結合,新鮮食蔬,採自自家菜園,新鮮直達餐桌,十分具有特色,這可是別地方品嚐不到的「牧蜂長工菜」,加上園區腹地廣闊,有露營區、戲水區,可以摸蛤仔、採果、DIY,現已成為三芝休閒旅遊的好去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