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9日 星期五

「狗黃金」換真黃金 隨手清狗便兌換黃金


隨手清狗便,換取摸彩券,參加抽獎得黃金(蔡菁兢攝)
【記者蔡菁兢三芝報導】為了維護市容整潔,環保局舉辦撿黃金換黃金活動,憑狗便可至各區清潔隊,換取摸彩券,以「狗黃金換取真黃金」的創意,鼓勵民眾隨手清狗便。
「你家的狗,大便在我門口!」多麼令人懊惱,走在人行道上或公園裡,一不小心就踩到「黃金地雷」 狗大便,是很多人有過的難堪經驗。現在新北市環保局為了不讓狗便便,造成大家的不便,特別辦理「狗黃金兌換真黃金」活動,頭獎可獲得黃金1。希望以這項創意,降低開單告發的次數,呼籲養寵物的民眾,記得攜帶狗便器,隨手清除狗大便。
有人云:三芝有3多,山多、藝術家多,還有流浪狗也很多,清潔隊長李麗慧特別呼籲養狗的人,要清理自家的狗大便,至於流浪狗,則動員清潔隊員清理,也請大家珍惜自己養的狗狗,別讓牠成為流浪狗。
狗大便是一個很重要的環境衛生指標,到處可見狗大便,表示台灣的衛生條件欠佳,我們在享有好山好水好環境之餘,看到狗大便,就要立刻清,隨手減少狗黃金。即日起至930止,可至新北市各區清潔隊及狗便清除示範區,以「撿黃金行動」換取摸彩券,參加抽獎得黃金,三芝區清潔隊聯絡電話:02-2636616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