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9日 星期五

北海岸司法保護據點 提供多項免費服務


技職訓練烹飪班,培養一技之長,報名十分踴躍
(北海岸司法保護據點提供)
【記者蔡菁兢三芝報導】北海岸司法保護據點自2月揭牌成立以來,服務頗具成效,近期將相繼推出多項免費活動,包括成長課程、心理諮商服務、線上法律諮詢及「台灣風味小吃」技職訓練烹飪班,內容豐富多樣。   
司法保護據點專案負責人陳嫚華說,保護據點成立半年多,已服務數十個家庭,大部分的家庭孩子眾多,爸爸是家中主要的工作者,但是卻不斷的酗酒或罹有癌症,長期進出醫院,醫療費用負擔龐大。此外,還服務很多更生人、吸毒者及地下錢莊欠債者,需要提倡戒酒、戒毒和健康的飲食,於是特別聘請中國信託及北區家扶中心的理財規劃師上課,希望能夠從最基本的記帳、理財規劃教起,最後能夠妥善投資理財,幫助他們早日脫離貧困,培養一技之長。因此規劃一系列相關的成長課程,內容計有:癌症預防、健康飲食、了解壓力、創造幸福人生等12堂課程。
心理諮商服務則邀請馬偕醫院派駐心理諮商師,至司法保護據點免費服務,不論人際、經濟、工作、學業、家庭、感情、婚姻、親職教育等各方面的壓力,有需要的民眾,皆可預約登記協談。免費的線上法律諮詢服務,與法律扶助基金會士林分會合作,提供民眾相關的法律諮詢,透過免費的線上服務,可節省舟車勞頓之苦。
「台灣風味小吃」技職訓練,邀請德貞梅園工作室負責人林徐阿美老師指導,課程有麵線羹、腸粉、蚵仔煎、小籠包、粥品、滷味、麻辣燙等烹飪課程教學,歡迎有興趣者預約報名,電話請洽:02-2636-8986陳嫚華小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