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

北海岸遊憩探索館 培訓小志工導覽解說


北觀處探索館希望培育小學生為保育尖兵,期許小志工
用心愛護自己生長的土地,並吸引更多遊客前來(蔡菁兢攝)

【記者蔡菁兢石門報導】北觀處探索館今年五月啟用,為宣導環境教育,推動保育觀念向下紮根,將招募20名「北海岸遊憩探索館小志工」,歡迎居住在石門、老梅、三芝等區域鄰近國小46年級學生報名參加。
色彩繽紛的探索館,設計概念以「驚奇探索、智識知性、闔家悠遊」為主軸,採用驚奇放大鏡效果,融合北海岸的陸、海、空特色,規劃6大主題,以動態展示為主,包括驚豔北海岸、地景奇觀大探索、深海奧秘大發現、北海岸的知識叢林、陸海空乘風破浪極限體驗區及藝術家的秘密基地,搭配活潑童趣的手繪文字,將北海岸打造成為親子同遊的歡樂天堂。小志工培訓營,將於924起,針對館內六大主題,施予45小時的培訓課程,融合北海岸海濱植物生態,實地走訪北海岸戶外環境,進行紮實的專業和實習課程。
北觀處探索館自營運以來,為培育區域內小學生成為保育種籽,提倡健康的休閒活動,推動國家風景區永續化與在地化,特別招募小小志工,投入解說員的行列。未來小志工將協助探索館的參觀活動,擔任定點導覽解說任務,以中、小學、幼稚園校外教學為主要服務對象,讓小朋友運用純真的觀點和語言,面對小朋友解說,吸引更多遊客參觀體驗,身歷其境暢遊北海岸,引起更多小朋友的驚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