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4日 星期五

颱風季節防淹水 防水閘門有補助 11月底前受理申請

【實習記者陳偉翔淡水報導】為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內政部營建署推動「積水地區建築物鼓勵設置防水閘門(板)補助案」,申請日延長至11月底,若有需要請向淡水鎮公所工務課辦理。
設立防水閘門只要具備以下任一種資格即可申請補助,曾依據經濟部發布「水災公用氣體與油料管線輸電線路災害種類及標準」第6條第1項第5款領取到補助者,或經各村里幹事認定,曾經淹水的區域都可申請補助。

據了解,設置防水閘門(板)高度應為90公分以上,補助費以實際支用數一半為原則(不包含後續維護費用),並不得超過下列補助標準:個人居家最高補助每戶23,000元、地下室車道出入口為單車道者補助57,000元,雙車道出入口補助新台幣11萬3仟元,1樓出入口寬度1公尺以下者補助15,000元,若超過1公尺者補助23000元。

淡水鎮工務課長林文中表示,淡水有些地區較為低窪,如竹圍里、民生里等,建議此地居民要特別防範淹水,並考慮申請設立防水閘門(板)。所有淡水鎮民若覺需要也都可以向淡水鎮公所工務課申請,欲申請補助的民眾可向各個村里幹事洽詢相關訊息。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今年5.6月裝了防水閘門,結果淹水時.裏面和外面水位都一樣高?!
而且錢都收了.叫他們維修拖了整整10多天.還害我們不能領水災補助.
家內物品更慘.聽信業務以為絕不會淹進來.結果.........裏面和外面水位都一樣高!
貴重物品因為裝了閘門.才放心的拿到1樓.結果...............................
全都泡湯了.能叫他們賠嗎?
請諸位大恩大徳告訴我要如何反制那麼惡劣的公司.......
我們家在高雄縣大社鄉


公司名稱;翰田防水閘門.或翰田工程科技有限公司.
負責人;鄭翠玲
董事長;陳鴻椿
電話;07-7670472
地址;鳳山市文清街19號
統一編號:13168699


請大家努力傳閱.不要再被騙了!!!!!!

匿名 提到...

不只你一人受害,因為翰田於98年才開始仿冒,代成專利防水閘門結構,代成防水閘門產品已經研發上市9年,雖然結構看起來差不多,但實際擋水效果差很大,據了解,翰田鋁合金防水閘門,於88水災當天所有製作翰田產品,全數擋水失敗,而有製作代成公司產品,全數擋水成功,想要瞭解,只要淹水過後到淹水地區訪查就能瞭,因此防水閘門是很重要的設備,還是慎重些較好,不要買到山寨版,免得花錢又受罪
請大家努力傳閱,不要再受騙上當算是功德一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