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4日 星期五

淡水公所臨危不亂 成立災害應變中心 莫拉克颱風無損淡水安全

【實際記者陳偉翔淡水報導】莫拉克颱風來襲,淡水鎮公所於8月6日上午8時30分,當氣象局發布颱風陸上警報的第一時間,即成立災害應變中心,保護鎮民安全。

莫拉克颱風災害應變中心由鎮長蔡葉偉、主任秘書巫宗仁、工務課長林文中、民政課長邱淑美等24小時輪班坐鎮,於中心指揮監督災害搶救,清潔隊、工程搶修隊(含重機械、卡車)、婦女隊等則隨時依應變中心指示執行任務,各里幹事則於轄區內現場勘查災情並回報指揮應變中心,而中心內部也派有人員嚴密監控淡水地區土石流潛勢溪區域雨量,準備一達警戒雨量時即可隨時撤離住戶,所幸此次淡水地區雨量未超標,不需採取全面疏散行動。

鎮公所主任秘書巫宗仁表示,淡水地區在這次風災中受損較輕微,除竹圍部分低窪地區因雨量過大有零星淹水的狀況外,其他地區只發生路樹倒塌與招牌毀損,無人員傷亡。他並強調,未來當颱風災害來襲時,淡水鎮民眾都可以隨時撥打淡水鎮公所電話,直接與災害應變中心聯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