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4日 星期五

海灘水質監測結果出爐 白沙灣水質降低為普通

白沙灣在八月初的海灘水質監測報告中由優良轉差為普通等級。(照片由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淡海訊】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公布98年第8次海灘水質監測結果,採樣時間為8月2日、3日,新金山仍然維持在優良水質,白沙灣則下降到普通等級。
環保署表示,本次監測採樣部分海域受採樣前降雨沖刷影響,水質略差,白沙灣由優良轉差為普通等級。

環保署指出,海灘水質容易受大雨影響,是因為大雨會沖刷沿岸廢汙水至海邊,導致海灘水質可能會迅速惡化,通常在3天左右水質才會恢復正常。環保署表示,8月暑期為海灘戲水旺季,增加檢測頻率由兩週一次加強為每周檢測一次,監測結果以大腸桿菌群、腸球菌群為判定依據,分為「優良」、「普通」、「不宜親水活動」三個等級,並立即上傳到網站供民眾查詢,作為遊客前往海灘遊憩參考。

環保局呼籲,民眾在前往海灘戲水時,除須注意水質狀況外,也別忘了注意戲水安全,選擇有救生員看管之海灘,並保持在安全索內戲水,避免到離岸太遠或水下環境不明之水域游泳。(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