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4日 星期二

三芝鄉公所重視社區發展 強化社區發展協會之能力

【三芝訊】三芝鄉公所為提升鄉內生活及服務品質,與台北縣政府合作推動健全社區發展協會之組織功能,加強會務運作執行能力,促進經驗交換與學習,發揮社區服務熱忱與功效,達到向下紮根,落實在地人服務在地人之理想,已於7月15日在三芝鄉公所舉辦「社區組織紮根研習」。

參加研習的有三芝鄉、淡水鎮、石門鄉、金山鄉、萬里鄉、八里鄉各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會計、出納等幹部及工作人員共約90人。


台北縣政社會局社區發展與婦女福利科股長吳佳益講授「社區會務行政」,包含如何召開會議、幹部選任與移交清冊等業務,並與學員分享社區會務常見錯誤的案例。


會計師張榮春則負責教導「社區財務收支管理、報表製作及實務演練」針對社區發展協會財務規劃、收支及管理等相關事項提供正確的觀念及實務演練。

「社區發展協會稅務申報實務說明」則請到財政部台灣省北區國稅局淡水稽徵所林淑娟股長擔任指導老師,針對社區發展協會稅務申報提供正確的觀念及實務演練。(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