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4日 星期五

朱銘美術館夏夜開館 藝術家進駐與民互動

【實習記者陳偉翔報導】朱銘美術館於9月19日即將滿10週年,即日起至8月29日,每周六夜間延長開放時間,於6時30分至9時30分供民眾入館參觀。朱銘美術館在夜空與燈光相襯下,大師級的作品將有精心設計的燈光點綴,呈現出更盛以往的驚艷風格,主館其銀白金屬表體成為夜光中最具力量的視線主調,配合即將到來的10週年慶,美術館將在8月封館,進行換展活動,共邀觀眾們與美術館一起期待10週年的到來,屆時將以嶄新的面貌重新呈現在觀眾眼前。

藝術長廊創作活動「200公尺,上路去!」也是第10年,經過10年來不斷的創作,累積超過200位優秀技術創作者們的創作結晶,更邀請藝術家進駐,彩繪藝術長廊之於和參觀的民眾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更替美麗的夏夜妝點出不一樣的風情。朱銘美術館針對十週年這個值得紀念的日子,推出十週年紀念牆面活動,將於閉幕活動8月29日上午舉行,邀請歷屆創作者帶領現場民眾進行壁畫創作工坊,將美術館的參觀經驗,或想對美術館10週年紀念說的話,畫在10週年紀念牆上,已開放10組民眾報名參與此盛會。.

朱銘美術館於7月4日至10月30日舉辦「日常.雕塑.無處」雕塑主題展,將邀請藝術家來館駐地創作,過程中不僅將創造出藝術家與民眾間更為實際的互動關係,也提供藝術家現地製作以創造場域連結的可能性,讓觀眾親眼目睹藝術家們在館內工作室中就地創作的現場,體驗在創作過程中如何揮灑其創意與技術,營造無限的藝術想像空間。

並邀請到藝評人簡子傑針對「日常.雕塑.無處」的概念作更深刻的介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