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4日 星期五

金山舉行「砰!魚來也」 深度體驗古早漁業文化

【金山訊】台北縣農業局及金山區漁會將於8月22、23日舉辦「北縣漁樂季」系列第4波「砰!魚來也」活動,提供民眾體驗休閒漁業的機會。

8月22、23日「砰!魚來也」活動自下午一時起至晚間約9時結束,行程安排「方巾泥染」、「牽罟」、「夏夜晚餐」、「海上花火秀」等活動。「牽罟」為古老的捕魚作業方式,類似拔河,要靠著團隊合作,才能有魚獲;「夏夜晚餐」則由金山區漁會家政教室的媽媽們預備當季盛產的小卷、豆豉鯊魚肉、白帶魚等,讓參加民眾享受在地佳餚;「海上花火秀」則是欣賞現今已逐漸被限縮淘汰的燈火漁業,遊客們登上全台僅存的四艘燈火漁業作業漁船,看漁民們透過電土產生火花吸引魚群聚集以捕獲。

據了解,台北縣擁有120餘公里的綿長海岸線,灣澳及河口等多變的地形造就多樣豐富且特殊的漁業型態,但一般民眾對於漁業文化罕有機會了解,為了幫助農漁業轉型至休閒經營型態,農業局特別自5月起至9月間設計讓民眾可以輕鬆參與的漁業活動,包括到淡水河口扒蛤仔、遊金山磺港欣賞傳統磺火(蹦仔火)漁業、至瑞芳深澳體驗落日夜釣,訪貢寮馬崗海蝕平台認識潮間帶生態,活動一直延續到早秋以野柳秋蟹做結束。

更多詳情請洽樂活漁業網站HTTP://WWW.LOHAS-FISHERY.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