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6日 星期五

身障生創作展生命之美 4.18長坑國小率先體驗

動態體驗活動「地板滾球」

【八里訊】新北市立八里愛心教養院的身心障礙院生熱愛創作,最近院方與多校合作,舉辦「生命之美」校園巡迴展,除了靜態的藝術展,也設計動態體驗活動,讓學校師生認識身心障礙者的生活與不便,4月18日於八里區長坑國小率先起跑。
八里愛心教養院稱院生為「生命小鬥士」,不但製作的陶藝、拼貼馬賽克等藝術作品讓人驚豔,平時以正向的態度克服身體的不便,此次展覽包括陶土創作、輔具體驗、馬賽克拼貼及地板滾球等,以闖關活動方式進行,都是由師生共同設計、規劃、安排,院生們更走出戶外、深入校園,讓各校的學童們以多元的角度及親身體驗來認識身障者的生命之美。
長坑國小師生表示,在活動中實際以乘輪椅、戴眼罩行動,才深刻體驗身心障礙者生活上的不便;有許多學生在活動結束後紛紛表示,八里教養院生是他們的學習楷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