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2日 星期五

大鵬國小落實環保防災 香港雨川小學參訪觀摩

大鵬國小導覽社團的學生為香港保良局雨川小學進行校園環保防災解說。
一起製作環保防災海報,並上台發表分享,呼籲大家要於生活中實踐。

【萬里訊】萬里區大鵬國小落實環保防災教育有名聲,香港保良局雨川小學於3月28日特別安排觀摩參訪,由4位教師帶領36位學生遠道前來交流、學習。
大鵬國小表示,學校位居地震、海嘯、土石流、核災等多重災害的潛勢地區,所以將環保結合防災融入校園教學情境,除了設置環保防災教學主題學習區,平時各社團活動也融入環保概念,讓環保防災觀念深化於生活各面向。
交流參訪當天,大鵬國小以獅隊表演熱鬧迎接貴賓,接著由吳昭峰老師帶領的導覽社團學生為參訪者進行解說,主要介紹校園中「環保防災教學主題學習區」內的GPS、輻射、地震等檢測站及昆蟲館、植物館等。六年級學生並與雨川小學學生互動,共同製作「顧資源、護地球、防災害」的宣言海報,分組上台發表如何呼籲民眾在生活中實踐環保防災。
雨川小學學生王詠如表示,大鵬國小舞獅表演結合流行舞曲,兼具傳統與現代,十分精彩;陳丹娜說:「社團的獅頭是用紙張層層加工製作後彩繪的,可見學校在各方面都落實環保教育,值得學習」;王翔焰則覺得大鵬國小接待的學生都很親切,解說詳細、自然大方。老師們則認為,透過此次交流參訪,讓小朋友對防災的概念有更深入的了解與認識,也促使他們在未來面對災害發生時不但能自助更能助人。
難得有港生到校,大鵬國小接待學生們心裡難免有些緊張,李惠如說:「這是首次為海外學生導覽,是挑戰也是一種經驗的累積,希望給香港的師生留下好印象。」蔡秉翰說:「代表學校是一種榮耀,希望有更多的機會為國際交流師生導覽。」游啟賢則是鼓起勇氣面對壓力,當天表現十分良好。
諶心雨及徐婷如表示,希望來訪的師生將校內自創的環保防災教育理念與做法帶回香港,並讓香港的其他學校也可以認識大鵬國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