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2日 星期五

三芝共榮社區共餐 經驗傳承共創福利

共榮社區定期舉辦共餐活動,共耕成員一起吃飯分享有機農業成果。

【三芝訊】三芝區共榮社區4月2日辦理社區共餐活動,20位共耕成員藉此機會一同分享有機農業推動成果,持續自我學習成長,盼創造在地經濟。
在共榮社區推動農夫學堂的林義峰老師表示,社區內農家採行共耕方式,成員每週二舉行共餐,討論各自栽種農作物的情形,除增加彼此之間的關心、互動,也凝聚向心力,在分享過程中經驗傳承、腦力激盪,更可以一起創造出在地農產品於四季變化中的經濟特色,改善社區條件,以成立農村合作社的形式,逐步建立福利化社區。
新北市農業局表示,共榮社區為農業局輔導從事有機農業之社區,在共耕成員積極參與、同心努力下,成果斐然,值得效法學習。該地特產農作物為筊白筍,另種植南瓜、西瓜、甘藷、蔬菜類等,去年產量茭白筍4,000公斤、南瓜1,500公斤、西瓜800公斤、甘藷500公斤、蔬菜類800公斤,今年擴大栽種南瓜至800株,甘藷面積1.6公頃。
農業局表示,將持續在市內輔導農友從事有機農業,並補助有機栽種的農戶所需肥料、機械、生產設施,降低農友耕作成本,也會安排教育訓練,希望農友的產量和品質能有所提升,提高銷售價格增加農友的收入。(汝)
林義峰老師在共榮社區推動農夫學堂,盼創造出在地特色農產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