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2日 星期五

三芝衛生所邀請參與 社區整合式健康篩檢

三芝衛生所提供免費的健康檢查服務,為民眾的健康把關。
【三芝訊】三芝區衛生所將於4月13日星期六上午7點半至10點半,假三芝國小舉辦「社區整合式的免費成人健康篩檢」,全程完全免費,即日起歡迎大家踴躍報名。
三芝區衛生所主任蕭秋勇表示,此次健康檢查屬於全身性身體檢查,主要在篩檢五大癌症,包括:肝癌、乳癌、腸癌、口腔癌及子宮頸癌,其中50至69歲民眾,每兩年一次的大便潛血檢查,也在服務項目內。
凡年滿40至64歲有健保民眾,並於3年內未做過健康檢查者,皆可參加此次健檢,三芝衛生所也將聘請專業醫師,屆時來鄉為區民做健康管理諮詢。
凡40至64歲民眾,除享有一般檢查外,還有血糖、總膽固醇、高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三酸甘油脂、肝功能檢查、尿液尿蛋白檢查、糞便檢查(50至69歲兩年一次)、醫師理學檢查、口腔檢查、子宮頸抹片檢查(30歲以上女性)及乳房攝影預約登記等,65歲以上民眾,則每年可享免費的健檢服務。
護理師簡淑君提醒民眾,健檢時要攜帶健保卡及身分證,並於前一天晚上12點後禁食,這項健檢將就個人生活史、疾病史等進行檢查。報名方式請於門診時間,持身分證、健保卡預約登記,或活動當日直接到場檢查,參加健檢者將贈送早餐乙份,請民眾把握機會。(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