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6日 星期五

三芝區公所培訓志工 計畫推動銀髮俱樂部

三芝區公所舉辦志工表揚大會
社文課辦理志工在職訓練,有計劃推動銀髮俱樂部(芝)

【記者單芝晴三芝報導】三芝區公所於4月10日舉辦志工在職訓練,為未來成立「銀髮俱樂部」及「好孕啟程」等多項業務做準備,當天並表揚優秀志工。
三芝區公所表示,規畫於未來成立銀髮俱樂部,落實「在地就養、健康樂活」的「五安服務」之一,除了整合共餐、健康促進、關懷訪視、老人餐飲、電話問安等服務,用行動關懷年長者的生活起居,社區長輩也將有一休閒的新去處,希望能讓長輩依自己的興趣,參與社團,走出家門,與人互動聯誼,增添生活樂趣。
社文課長黃玉鈴說,每個人都會老,銀髮俱樂部設立後,可以提供社區長輩陪伴和關懷,長者有地方下棋、泡茶、聊天,獲得妥善的照顧,子女才能放心地外出工作。
為成立銀髮俱樂部,此次訓練特別邀請雙連安養院社工員賴亭芳及復健組長廖泰翔指導志工做適合高齡者的有氧運動,進行肌耐力及心肺功能訓練,協助長者及自己保持身體健康、促進良好的運動機能。
賴亭芳表示,上了年紀的長輩,如能適度的做有氧運動,不但可以抗老化,還可消除體內自由基、增強免疫系統,有效降低罹癌風險,好處很多。
三芝區公所現也提供「好孕啟程.幸福樂活」服務,為孕婦提供貼心的照顧及友善環境,包括優先讓座、車隊到府服務、協助上下車、行李搬運及叫車服務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