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6日 星期五

三芝區市表揚模範母親 林謝回樂觀生活不怕苦

模範母親林謝回女士,將代表三芝區接受新北市政府頒獎表揚(芝)

【記者單芝晴三芝報導】為發揚母愛恩慈,三芝區公所將於5月10日於公所禮堂舉行「模範母親表揚大會」,表揚三芝區12位模範母親,其中八賢里模範母親,現年83歲的林謝回女士,將代表三芝區接受新北市政府頒獎表揚。
林謝回生於位在橫山的清寒家庭,出生未滿幾個月就送人當童養媳,婚後育有5個子女,其中一女為養女,因為自己的童養媳經歷,所以對待孩子不論是親生或是收養,都十分疼愛。
可惜人生無常,林謝回的先生及兒子相繼過世,家道頓失依靠,除了面臨喪偶及白髮人送黑髮人之痛,當時她上有高堂,下有4個孩子需要扶養,只好強忍悲傷,並到成衣廠謀職,直到70歲時被強迫退休,才停止工作。
林謝回說,人生的逆境及不如意事都過去了,退休之後,回到八賢老家,過著清晨5點起床,種菜、運動,晚上有空閒時,還與鄰居一起去參加農村再生培根計畫,享受難得的清福。
三芝區公所表示,林謝回待人寬厚,吃苦耐勞有毅力,面對困境仍保持樸實、樂觀的生活態度,還獨力將子女扶養成人,並指導他們善盡本分、發揮所長以致事業有成,典型的農村婦女不怕吃苦的精神,為鄰里表率,實至名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