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2日 星期五

季節限定隱藏版美景 北觀處為綠石槽設解說牌

老梅晨曦—劉信鑫攝影作品 (北觀處提供)
【記者單芝晴石門報導】位於石門區老梅沿岸的綠石槽,為全台唯一特殊景觀,具有豐富的生態及特殊地形,唯有每年的4、5月,在綿延一公里的石槽上,生長出碧綠色的海藻,是季節限定的隱藏版美景,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近期在該處增設中英對照的生態解說牌,極具教育意義。
北觀處處長陳美秀表示,北海岸的綠石槽美景係由該地特殊的海蝕地形和石蓴海藻構築而成,每年春天,滋生於北海岸的石蓴,會將原本灰黑色的石槽,從嫰綠開始渲染成翠綠,最後是蒼綠而至灰白的色彩。為讓遊客可以更方便抵達綠石槽觀賞處,北觀處特別從富貴角步道,搭建一條通往老梅沙灘的階梯步道,並設立中英對照的生態解說牌,說明綠石槽的由來,並介紹隱居其間潮間帶生物。
美麗的海岸綠石槽,吸引大批攝影師前來捕捉美景,許多拍攝婚紗的新人,也在此留下甜蜜倩影,然而欣賞美景需要兼顧個人安全及自然生態維護,因此北觀處呼籲民眾,欲前往賞景時,要留意每日的漲退潮時間,建議可以參考中央氣象局的潮汐預報資訊;並應避免於石槽上跳躍踩踏,以免造成個人傷害與石槽磨損;也歡迎民眾組隊淨灘,北觀處聯絡電話:(02)8635-5100轉119。
在綠石槽季節限定隱藏版美景旁,增設中英文解說牌,更添教育意義 (北觀處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