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6日 星期五

地球日愛護樹木大作戰 國中小徵畫文同步起跑


【本刊訊】推動樹木保育,鄭福田文教基金會與福田樹木保育基金於世界地球日舉辦系列環境教育活動,包括「我最喜歡的樹」國中小徵文(畫)比賽、「搶救老樹大作戰」公益診治老樹等,號召民眾共同參與。
鄭福田文教基金會表示,去年以「大樹教會我的事」辦理校園徵文(畫)比賽迴響熱烈,接獲來自全國近1,400件作品,今年以「我最喜歡的樹」做為主題,國中組第一名獎金為1萬元、國小組中、高年級組第一名獎金也高達6,000元及4,000元,報名截止日為7月31日,歡迎學生踴躍報名,以行動來愛護樹木。
另外,福田樹木保育基金會亦主辦「搶救老樹大作戰」活動,目前已接獲來自全國各地超過150件的申請,其中樹齡最高的是超過400歲以上的龍眼樹與老樟樹。樹病集中在腐朽、生育地不良、褐根病等,預計在5月初公告第一波的搶救名單,屆時將由樹木醫生帶領專業團隊進駐救治,完全不收取任何費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