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6日 星期五

《防災須知》地震-1


【淡海訊】淡水區公所提醒民眾,台灣位處環太平洋地震帶上,地震相當頻繁,為增強民眾防災知識與技能,進而在危急的時候能自救救人,請參考以下防震須知。
平時防震準備
1.準備緊急避難背包,放置於容易取得之處,並告知家人儲放的地方及使用方法。背包應包括乾電池、收音機、手電筒、哨子、厚手套、3日份的飲水與乾糧、藥品、保暖衣物、雨衣。其中藥品與飲水乾糧,須定期更新汰換。
2.了解住家附近之最佳逃生路線與避難場所,家人間互相約定,發生地震後,應該如何聯繫及集合的地點。
3.熟悉瓦斯、自來水及電源安全閥開關方式。
4.住家大型家具、電器應固定牢靠,以免地震時傾倒,造成損傷或阻隔逃生避難通道;並加強易碎物品之抗震措施,以防碎裂。
5.注意住宅結構安全,了解地震時家中最安全的地方。
6.辦公室及公共場所應經常檢驗防火和消防設備。
7.設置自動熄火的關閉設備,包括瓦斯等自動熄火、關閉。
8.請勿在有火或高熱器具周邊,放置容易燃燒物品,如紙、窗簾等易燃物。
9.防止瓦斯桶的翻倒,應將瓦斯桶桶體確實固定於靠牆壁位置。
10.機關、團體應規劃緊急計畫,並預先分配、告知緊急情況時各人的任務以及應採取的行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