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1日 星期五

2.14野柳神明淨港文化祭 野柳國小生舞獅齊參與

野柳國小舞獅社團參與「野柳神明淨港文化祭」帶來精湛表演。
 【萬里訊】「2014新北市宗教文化節-野柳神明淨港文化祭」於2月14日元宵節在野柳保安宮舉行,野柳國小的舞獅社團帶來特色表演,傳承發揚當地文化,受到遊客讚賞。
新北市民政局表示,野柳神明淨港是新北市境內極具特色、也是全台獨有的宗教文化活動,今年活動期間雖然適逢寒風低溫,仍吸引近萬人共襄盛舉;市長朱立倫也親至主持。
野柳國小則表示,對於萬里當地的孩子們來說,「野柳神明淨港」是從小生活中的一部分,也是校內特色課程不可或缺的一塊,除了規劃於課程架構中,更希望孩子們有機會可以一同參與這一年一度的盛事,因此今年特地派出舞獅社團,除為祭典帶來精湛的演出,也讓小朋友對傳統民俗活動有真實的體驗。

今年的神明淨港文化祭增添許多的創意活動,讓小朋友對傳統活動有了新的體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