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1日 星期五

淡海學子擔任世代志工 關懷石門三芝阿公阿嬤

馬偕護專的學生教導大家如何正確潔牙。
「世代志工」傳愛給需要幫助的人,阿公、阿嬤揪感心!(芝) 
 【公民記者單芝晴淡海報導】馬偕護專、石門國中、三芝國中學生響應新北市府推動「世代志工」及「高齡照顧存本專案」,1月21日到石門和三芝的銀髮族關懷據點與阿公、阿嬤們親切互動,副市長侯友宜也到場鼓勵學生。
當天來自石門國中的30 名「世代志工」率先陪阿公阿嬤一起做防跌操,還教他們放室內小風箏,訓練手眼協調;馬偕護專的學生則幫阿嬤們手部按摩及彩繪指甲,並教導如何正確潔牙;所有學生們還為長輩按摩、親切互動,讓阿公、阿嬤「揪感心!」
副市長侯友宜表示,台灣已邁入高齡化社會,新北市有37萬多位高齡人口,推動「世代志工」,讓祖孫三代融合,年輕學子更能懂老、敬老,學習如何與長輩相處。鼓勵各大專院校和高、國中學生參加,在受完3個小時的懂老訓練後,就能夠投入社區服務,陪伴和照顧老人家。
新北市政府說,「高齡照顧存本專案」則本著「代間融合、共助互助和永續存本」的精神,志工們可以將服務的時數於日後兌換給自己或親友使用,除了可為未來老化預做規劃和準備,也可以捐做公益,把愛留給所愛,或傳愛給需要幫助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