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1日 星期五

從澎湖漂過來的木師傅 歐顯能在金山落地生根

來自澎湖的木工師傅歐顯能,在金山以漂流木藝術落地生根。
 【記者李景民金山報導】在金山提起歐顯能,很多人都認為他是一個傳奇人物,說他是與漂流木一起從澎湖群島漂過來的。
61歲的歐顯能,原是澎湖的木工師傅,5年前到金山訪友,發現這裡的環境、海岸與空氣,都和家鄉澎湖相似,且與台北距離近,對工作收入應有很大的幫助,就毅然決然地留在金山落地生根。
歐顯能說,決定後便在海興路邊先租了塊地,開車去海邊撿拾漂流木回來,選擇可用的,運用自已的創意與多年從事木工的專業與經驗,製作出的成品只要放在展示間,不必廣告,只靠口碑及再回流的主顧,不用多久就能賣出去。
心無城府、為人和善的歐顯能,很容易與上門訪客變成推心置腹的好朋友,有經過的遊客才表示對漂流木製作很有興趣,他就一見如故,大方地邀請對方買個貨櫃放在自家庭院,與他一起在漂流木的藝術世界裡共渡餘生,讓人很是感動。
以漂流木打造的展示間。
歐顯能的各式木工作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