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1日 星期五

石門區公所關懷弱勢 贈物資、開辦幸福餐

石門區內善心人士及華山基金會拜訪
獨居老人,致贈年菜、善款及民生物資。
 【石門訊】寒冬送暖不間斷!石門區公所結合各界善心人士及團體,1月24日至26日訪視區內弱勢族群,區長巫宗仁也自掏腰包和餐廳合作,提倡「幸福待用餐」,供有需求的民眾免費餐點以溫飽肚子。
石門區公所在農曆春節前夕,結合善心人士及華山基金會拜訪區內獨居老人,致贈冷凍年菜、善款600元、餅乾、麥片、毛毯、襪子、白米等民生物資,讓平時孤單生活的獨居老人感受到歡愉的年節氣氛;另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新生活社會福利發展促進會亦捐贈棉被給轄內低收入戶家庭,提早向他們拜年、話家常,希望讓關懷戶過一個平安快樂的新年。
此外,區長巫宗仁更自掏腰包和區內餐廳合作,開辦「幸福待用餐」,提供有需求的民眾免費餐點以溫飽肚子。巫區長表示,石門廣大且偏遠,加上區內高齡人口多,飲食相對比較不方便,而區內的中低收入戶及低收入戶等經濟弱勢的家庭,約佔全區人口的5%;為照顧里民,於是在去年10月開始提倡「幸福待用餐」,合作的餐廳將免費提供價值70元的餐點。
石門區公所表示,「幸福待用餐」發起後,獲得民間社團機構廣大回響,石門風箏協會理事長鄭庚和、老梅警友站等單位一共捐贈了3萬元。巫區長說,「幸福待用餐」只是解決「燃眉之急」,後續則由里長了解取用餐點民眾的情況,給予往後的協助;也期望活動能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引入社會資源照顧更多的弱勢族群。
目前共有石門原味、老梅牛肉麵、中葉餐廳及阿里荖餐廳提供「幸福待用餐」,有需求的民眾只要向店家指明,要取用「幸福待用餐」,並留下姓名及居住的區里即可。(汝)

石門區公所積極為民服務,區政業務考核獲得工務類及為民
服務類兩項第一名,日前區長巫宗仁於市政會議接受朱市長頒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