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1日 星期五

2.15台日「地」結良緣 野柳、秋吉台資源交流

秋吉台國定公園
【萬里訊】2014開春有喜!位於萬里區的野柳地質公園與日本美彌市「秋吉台國定公園」於2月15日在野柳遊客中心戶外舉行締結儀式,未來雙方將交換學術教育資源及經營旅遊觀光景點之經驗。
北觀處表示,「秋吉台國定公園」位於日本本州島西南方的山口縣美禰市,是日本最大的石灰岩台地,和野柳地質公園一樣,廣闊的特殊地形是經過無數年代環境變遷所形成,台地下的「鐘乳石洞」頗具盛名,以面向台地南麓的「秋芳洞」的規模和景觀最為人稱許,號稱東洋第一,其洞內最富盛名之「黄金柱」及規模最大「百枚皿」,都是大自然傑作的造形美景。
2月15日上午的締結儀式,由野柳地質公園及日本美彌市觀光協會簽訂「促進觀光交流、學術交流之協定書」,北觀處處長陳美秀與日本美彌市長村田弘司代表官方出席見證,陳美秀處長表示, 此次締結協定為台灣與國際地質公園合作之首創,也是交通部觀光局所屬國家風景區第1個對外締結姊妹公園的案例,未來將有助於中日雙方地質公園學術研究,也對向台日遊客行銷景點有正面之效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