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1日 星期五

拓展北海岸旅遊市場 營造穆斯林友善環境

北觀處邀請包嘉源博士,舉辦穆斯林觀光友善環境推廣座談會。
【淡海訊】為拓展北海岸國際觀光旅遊市場,北觀處日前特別邀請回教協會理事長包嘉源博士及北海岸餐飲業者,舉辦穆斯林觀光友善環境推廣座談會,瞭解穆斯林民眾的旅遊需求,改善接待環境,讓穆斯林旅客安心來台旅遊。
北觀處指出,全球穆斯林人口高達16億,去年穆斯林旅遊市場估計達1,400億美元,占全球旅遊市場近13%,預期到2020年將擴展至2,000億美元,看準這股商機,交通部觀光局正在輔導各地餐廳及旅館,希望能抓住穆斯林旅客的心。
觀光局表示,阿聯酋航空直航台灣後,可望增加穆斯林來台旅遊人數,開發穆斯林市場正是時機。
包嘉源博士指出,要吸引穆斯林旅客來台觀光,首先最重要的就是飲食,穆斯林不吃豬肉,還要有單獨使用的鍋具,不能與其他未經認證的食材混用,牛肉與豬肉不能同時放在一個冰箱,穆斯林不飲酒,各種調味料及飲料,不能含有酒精成分。住宿的地方,提供「朝拜毯」、「可蘭經」,在客房內張貼祈禱方位指示「Qiblah箭頭」等,都是對穆斯林旅客友善的作法。
北觀處表示,目前全台13個國家風景管理區都已設置「祈禱室」和「淨下裝置」等讓穆斯林感到友善的環境設施,未來會繼續在北海岸地區改善接待環境及加強對外推廣,預期穆斯林市場將會是繼中國大陸後,另一高成長之潛力旅遊服務對象。(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