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日 星期四

滬尾南瓜節暨北海岸花海季 七月底來淡水賞花遊玩


【淡水訊】走在淡水忠寮里、屯山里,二個月前灑下的黃波斯菊等花苞已隱隱要向大家展現美麗身姿,七月廿六日、廿七日,在淡水鎮忠寮里活動中心及其四週地區舉辦「二00八北海岸花海季滬尾南瓜節暨休閒農業系列活動」,邀請各界民眾一起來賞花、看大南瓜、體驗DIY活動。
為活化農地利用,塑造農村景觀及帶動地方休閒觀光產業發展,淡水鎮公所及淡水鎮農會期以景觀花海結合休閒產業、淡水農特產品為三位一體,作整體行銷規劃,創造商機以促進地方經濟發展,並提供縣民假日休憩去處。
此次活動花田面積總計達五十二公頃,其中,忠寮里花田示範區七公頃,屯山里花田區四十五公頃,遍植黃波斯菊、百日草、向日葵及荷花等花卉。淡水鎮公所表示,如氣候沒有太大變化,七月十二日至八月十二日這一個月期間都是賞花好時期。
為了吸引民眾,安排了多項表演活動及農村體驗。在忠寮里活動中心安排了國術表演、有氧熱舞、印度風肚皮舞、祥獅獻瑞、農特產品展售、農業成果展示、大南瓜展示展售、南瓜雕花展示、南瓜品種展示、南瓜雕刻示範教學等活動。
農場DIY體驗活動內容:
各農場於上午十一時至十二時及下午二時至三時,各舉辦一場DIY體驗活動,每場限四十名,現場免費報名,額滿為止。
北新有機農場,養生精力湯DIY體驗活動;大屯花卉農場,麥桿菊花束DIY體驗活動;石牆仔內休閒農園,傳統米食DIY體驗活動。
「南瓜雕刻DIY」示範教學時間為上午十時至十一時,下午一時三十分至二時三十分,體驗活動則分別在十時三十分、十一時、一時三十分、二時三十分各有一場。每場限三十名,四場計一百二十名,現場免費報名,額滿為止。
活動當天有接駁專車,自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於淡水捷運紅樹林站及淡水站,免費接駁至現場。
或可搭乘公車:在淡水捷運站搭乘淡水客運,淡水-北新莊線,於水源國小站下車(車程約十五至二十分),再搭乘免費接駁車至現場,或步行前往會場及花田約十五至二十分。
開車:由淡水登輝大道接淡金公路往三芝方向行駛(台二線),經金龍橋過淡江大學路口,前一個紅綠燈右轉北新路,於水源國小左轉至花田活動會場,建議車停天元宮轉搭免費接駁車至會場,或由天元宮步行前往花田及會場約十五至二十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