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7日 星期四

資深導遊提建議創造北岸新商機 北觀處積極規劃行銷北海岸產業

【記者周以婷三芝報導】兩岸直航影響深遠,帶來的商機更是無限,於七月十一日在三芝遊客中心舉行兩小時的專題講座,由資深導遊林志吉帶領著嘉賓和聽眾共同挖掘北岸風情、創造北岸新商機,北觀處也積極規劃,將台灣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的美發揚出處,讓全世界都認識美麗的台灣、美麗的北海岸。

資深導遊林志吉表示「大陸山水有多美,全看旅客兩條腿;台灣山水有多美,全看導遊一張嘴」,台灣是個美不勝收的寶島,許多歷史意義更非凡,但短暫停留得大陸人士,是無法完全體會的,導致走馬看花的旅客十分多,無法讓遊客留下深刻長遠的印象。

北岸是大陸人士參訪必來之地,總統府、自由廣場、國父紀念館、一0一大樓…等也都是大陸人士首選,許多地方也十分貼心讓民眾租用語音導覽器,可隨心所欲自由參訪,這是行銷台灣十分成功的例子,故宮博物館更是世界五大博物館之一,台灣是個不來後悔的好地方,北觀處可在更完善規劃,可讓大陸人士及全世界的人民留下更完美的好印象。

林志吉也提出當導遊多年的經驗和想法,他表示台灣許多地點的歷史故事是生動值得大家去窺探的,並建議多多培養在地導覽及歷史講解人員,不僅可讓遊客了解台灣完整面貌,更可增加在地的就業機會,降低失業人口。

地方特色是台灣現在較弱的一部分,野柳風情萬種,是令人讚嘆的天然美景,但商店販賣之物品大同小異,缺乏獨特性,可以從地方特色、代表性紀念物和獨特創意物著手,讓大陸人士有多樣選擇又不失代表台灣的伴手禮,也可以多舉辦一些評選活動,將地方良好伴手禮發揚出來,並落實推廣,讓每個人來到北岸就能馬上聯想到這的經典好禮和美味食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