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日 星期四

參訪台電北部核能展示館 瞭解能源得來不易要珍惜


【記者姜牡丹專訪】來自台北縣新店市的台北縣後備指揮部新店市後備軍人輔導中心於六月十五日辦理「九十七年組長會報暨北海岸一日遊」,由新店市後備軍人輔導中心主任游銘輝帶領後備軍人弟兄及眷屬一行人,參訪位於石門鄉的台電北部展示館,瞭解能源的生產流程及使用的實用性。

該團體抵達台電北部展示館後,由館內專業解說員為參訪者導覽解說,展示館中有一座巨大的核能反應爐模型,以聲光效果搭配生動的解說,讓遊客了解核能發電的原理,以及核能的效用。

在二樓有較重生活性和趣味性的設計,如認識放射線、心跳、血壓測定,以及體重和健康的關係,和一些簡單可親手操作的電腦遊戲等等。
還有各項讓人目不暇的展示板、模型與電動示範設備,更有一些類似電動玩具的設備,讓大人與小孩都能藉著遊樂充實各項核能的常識,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更將核能的資訊以生動活潑的方式展示於國人的眼前,也是旅遊北海岸不能錯過的一處知性之站。

新店市民代表黃頌之表示,參加這次的活動的目的主要是希望觀摩別的鄉鎮如何打造他們的城市及推廣他們的觀光產業。在參觀核能二廠展示館時,經過解說員的導覽解說,讓大家了解如何善加利用核能來發電與核能安全性以及如何省電的小撇步知識,核能對我們的貢獻很多,我們更要珍惜能源,在我們日常生活中要隨手關燈習慣。
在參訪野柳風景區時,黃代表採購當地的名產小魚乾當伴手禮贈送參與者,他說:小魚乾的鈣質很多,在這繁忙的時代裡,大家都不能缺少鈣質,希望替大家補補鈣,黃代表的貼心,令大家很感動。

團員朱先生表示,多年沒有來北海岸遊玩,沒想到北海岸短短的幾年改變令他非常驚訝,沿途的山青水秀、天藍海深,不論是令人嘆造化之奇的女王頭,還是維妙維肖的仙女鞋、還有沿岸一座座藍白相間的餐廳及婚紗廣場,使整個北海岸煥然一新,眼前就有這樣美麗的海岸,又何必跑到國外呢?

沿著北海岸線走,會發現每個鄉鎮都有它的特色,尤其沿岸藍白相間的商店與海色相連,讓人有種說不出的感覺,北海岸有今日的成果,這要歸功於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國風景區管理處與地方上的人士的共識與配合及這些年來不斷的規畫、整頓環境配合,才有這樣優美的風景環境讓民眾遊玩,也希望來遊玩的民眾維持環境清潔,不要隨意亂丟垃圾,這樣才有美麗的海岸讓我們欣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