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1日 星期四

淡水鎮「外籍配偶生活融入班」招生 九月份每周三天在水碓活動中心上課

【淡水訊】淡水鎮公所訂於九十七年九月辦理外籍配偶生活融入班一班,預計招收二十至三十人,課程時數總計三十六小時,全勤出席上課者,可取得上課時數證明。歡迎淡水鎮之外籍配偶踴躍報名參加。報名洽詢專線:(0二)二六二九七四六六分機八0四、八0五王小姐或張小姐。

淡水鎮公所表示,自九十五年一月一日起,外籍人士(包含外籍配偶)如欲申請歸化我國國籍,須具備「我國基本語言能力及國民權利義務基本常識」。認定具備我國基本語言能力及國民權利義務基本常識的方法有三種:國內公、私立各級各類學校一年以上就讀證明;持有上課時數證明。(我國國民之配偶或養子女者須七十二小時以上);歸化測試成績單。(我國國民之配偶測試總分需達六十分以上)。而「外籍配偶生活融入班」就是一個取得上課時數證明最好的管道。因此,希望外籍配偶踴躍報名,不要錯過這個機會。

此次「生活融入班」上課時間定於九月一日至二十六日,每周一、三、五,下午一時至四時,地點在水碓活動中心三樓會議室。(淡水鎮水碓里中山北路一段一五八號三樓)。

課程內容包括:生活臺語會話、親職教育、生活急救常識、幼兒生活教育、韻律教學、均衡健康飲食、如何到傳統市場買菜、如何考機車駕照、手工藝品製作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