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1日 星期四

省電小撇步~注意小地方讓電腦省電

【淡海報導訊】電腦具有運算速度快,儲存資料量大及高準確性的特性,可將重複性、例行性、連續性的工作交予電腦處理,使得電腦不論在單純的資料處理,甚至於科技發展的應用上,都有不可抹滅的貢獻,它為現代人帶來無窮的方便,並且擴展了人們的視野及能力,也急遽地改變人類的生活習慣。

電腦已普及應用在我們日常生活中,若能在小地方注意,可節省相當多的電力:

選購整套電腦設備時需選用符合環保標章之電腦主機、低輻射量顯示器或平面顯示器、微處理器及硬碟。
電腦放置於通風良好的地方,背面及兩側與壁面應保持十公分以上距離,將有較佳的散熱效果與運轉效率。
當電腦工作暫停五至十分鐘後,設定其自動進入低耗能休眠狀態,其次長時間不用電腦時可自動切掉總電源,減少待機耗電損失。
附設電能管理軟體,當網路或伺服器、電傳不用待機時,其硬體電源成為休眠狀態。
液晶平面顯示器較一般傳統型CRT螢幕顯示器省電。(資料提供:台電核一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