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7日 星期四

三芝淺水灣淨灘活動 鄉民為三芝貢獻心力



【記者姜牡丹三芝報導】三芝淺水灣位處北海岸眾多景點的中心位置,優美的弧形沙灘及浪漫的濱海步道,加上多家異國風味餐廳的開設,不論平、假日總吸引許多遊客到此享受悠閒時光,但在遊客淺水灣遊玩後,美麗的沙灘已殘留許多垃圾。

為還給三芝鄉淺水灣海灘潔淨風貌及迎接暑期眾多遊客的到來,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三芝鄉公所聯合在七月十一日辦理三芝淺水灣淨灘活動,結合三芝鄉農會、三芝鄉後厝村辦公處、三芝鄉商圈推廣協會、三芝鄉水上救生協會及熱心人士,共同為淺水灣的海灘清潔貢獻心力。

北觀處處長蔡振聰表示,淺水灣向來是北觀處及三芝鄉公所的重點管理區域,對於該區的清潔維護工作,平時即已投入許多心力,隨時提供民眾一個乾淨清潔的海濱遊憩樂園,更感謝吳育昇辦公室主任李芳村及三芝鄉後厝村村長楊秀彥為了讓整個海灘美麗的面貌來迎接遊客,每天都在淺水灣海灘辛苦撿垃圾,希望來三芝淺水灣的遊客不要亂丟垃圾破壞美麗的沙灘。之外在立委吳育昇的支持下,計畫開始將三芝鄉淺水灣的商圈整頓,地方建設美化環境,預計在今年過年後,三芝鄉淺水灣的環境會更好。


副處長李來圓表示,北觀處在六週年處慶舉辦三芝淺水灣淨灘是一個很有意義的活動,利用暑假期間把海灘垃圾清乾淨,也讓遊客知道有這麼乾淨的沙灘,是藉助多少人力來維持,希望遊客不要隨意亂丟垃圾,地球只有一個資源有限,讓美麗的海岸留給後代的子孫。

三芝鄉後厝村民表示,三芝社區居民都很支持淨灘的活動,也用行動展現守護地方的決心將海灘撿的很乾淨,但每次淨灘活動辦完後,維持不到幾天,海灘依然遍地的垃圾,甚至有嬰兒尿布埋在沙堆裡,那是無法分解的垃圾。

但希望北觀處可以將辦淨灘活動規畫在假日期間辦理,除了三芝社區居民參與外也能邀請遊客們共襄盛舉,也可以達到宣傳效果。

朋友當你到任何地方遊玩時,不要隨意亂丟垃圾,別忘了地球的資源有限、環境整潔是要靠大家要一起維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