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5日 星期五

紅毛城欣賞英國茶具展 到小白宮參與文化講座

【淡水訊】茶葉在中國有悠久的歷史,流傳到歐洲後,獨特的午茶風情同樣令人流連。十月二十六日前在前清淡水關稅務司官邸(小白宮)進行藝術特展「跨越四分之一個千年的瓷器帝國-Wedgwood英國茶具展」。另外,只要買票進入淡水紅毛城參觀,即可免費參加午茶文化講座。

成立於一七五九年的Wedgwood,擁有「皇后御用陶器」(Queen’s Ware)的美名,以精湛的工藝技術與優雅的設計,成為英國瓷器史上的一大成就。下午茶,源自於維多利亞時代的英國,一直是英國文化的獨特表徵之一,Wedgwood將展出一系列不同時期的茶具組,帶你穿越時光隧道,體驗不同時期午茶茶具的獨特典故。每件展品都是一個故事,體驗Wedgwood獨有的英式風情,細細感受展品蘊含的歷史典故,可令您享受一個閒適的午後時光。

八月十七日星期日下午二時於淡水紅毛城,「英式美學‧紅茶情調-午茶文化講座」,邀請生活美學達人許育華主講,限額二十五名,參加者請於八月十五日前事先電話預約報名。

紅茶起源自古老的中國,經由海路貿易的開通,從亞洲漸漸流傳到歐洲,成為十七世紀歐洲皇室貴族間一種高雅、時尚的活動。此次配合「跨越四分之一個千年的瓷器帝國-Wedgwood英國茶具展」,特舉辦此講座,邀請生活美學達人許育華為講師。許育華目前是富豪人生雜誌總編輯,曾經在各大國際中文版雜誌工作。講座中將介紹紅茶歷史、各區紅茶評鑑、英式喝茶的禮儀等,並安排「有獎徵答」活動,讓現場參加的民眾有機會可獲得Wedgwood茶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