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5日 星期五

迎接二00八金色淡水情人節 鎮長蔡葉偉與藝術家浪漫登台


圖:右起淡水鎮長蔡葉,藝術家余素君,楊靜宜及吳仲宗,為金色淡水情人節活動揭幕

【記者鄭秀香淡水報導】台北縣淡水鎮公所為迎接一年一度七夕情人節的到來,特別於九十七年七月三十一日上午在淡水鎮觀潮藝術廣場舉辦,淡水愛情福袋揭幕儀式以及浪漫藝術徵婚活動。

觀潮藝術廣場在活動當天,裝點的非常浪漫美麗,而歌手美妙悅耳動聽的歌聲,飄揚迴蕩在淡水河畔,浪漫的氛圍,令在場的貴賓如癡如醉陶醉在艷陽的夏日裡。

淡水鎮長蔡葉偉在浪漫的活動開幕時刻,親臨會場上台為全天下的有情人獻上深深的祝福,同時鎮長也為全天下的有情人介紹了淡水小白宮、情人橋、淡水禮拜堂、榕堤、真理大學、淡江中學、淡水觀潮藝術廣場等多處浪漫美麗必遊景點。

活動高潮迭起,三位藝術家楊靜宜、吳仲宗、余素君等也陸續上台,與貴賓分享自己與淡水的美麗邂逅與淵源,同時並為這次活動製作的裝置藝術作品說明其創作概念,而溫柔多情浪漫的單身貴族女畫家余素君,同時間也將為淡水藝術進行徵婚活動。

才華洋溢田美的楊靜宜,十八歲時到淡水來寫生,在浪漫美麗的淡水小鎮與先生相識相戀而結婚,專長押花藝術創作的楊靜宜在活動中,發揮所長,各以四百個小時完成以幸運草花瓣及繡球花瓣所創做出定名為「幸福海水」與「追光者」兩件國際及作品,楊靜宜表示取「幸福海水.追光者」即是自己對愛情的詮釋,嬌小的楊老師創作出如此完美而大的國際及押花作品,的確令人嘆為觀止。

圓融美學為藝術家吳仲宗對愛的詮釋,長年與胖太太為伍,在創作上自然刻劃出線條飽滿,超重量感之畫面、簡單的構圖,幽默的畫風是其作品的特色。

淡水最具有身價的單身貴族女畫家余素君,十年前來到淡水冷冷的冬天早晨,余素君走在何岸邊望著停泊在碼頭的紅頭漁船,隨風搖擺,多情浪漫的余素君認為搖曳的紅頭漁船似乎在招喚著自己,所以當天就租下老街的房子,讓剛由法國回國的自己找到了新的停泊站,也讓自己成為了新淡水人。

余素君表示:淡水河河水具有醫療的神效,多少失意的人們來到淡水得到了醫治重新得力,自己就是一個例子。當年流浪到淡水,一度想要放棄繪畫的自己受到這樣的感動,而繼續拿起畫筆紀錄了淡水!

余素君表示,現在我要為淡水徵婚,徵求更多愛淡水疼惜淡水的人來觀光來居住,我也要為藝術來徵婚,徵求更多文化界的前輩進駐淡水,更期待有這麼一天,我們的畫家到國外舉辦畫展,可以驕傲的在簡歷上寫著旅居淡水的畫家。

余素君更特別提到台、日、港合作的國際電影「鬥茶」,在日本放映後,許多的日本追星族以瘋狂追來淡水嘆看淡水美麗的景點,這要感謝導演王也民成功的把淡水重建街老街風貌揚明至國外,這是淡水人的驕傲!活動最後由鎮長蔡葉偉率同三位藝術家上台揭開福袋內容介紹,並投下淡水金色情人節明信片作為完美的結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