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0日 星期六

假日請來到十三行博物館 穿越時空將老故事帶回家


【八里訊】你知道二百年前八里住了那些人嗎?他們住什麼樣的房子?過什麼樣的生活呢?跟對岸的淡水又有什麼不一樣?喜歡聽故事的小朋友,一定要來十三行博物館,讓解說員透過古地圖,帶大家一起穿越時空來到二百年前的八里,課程結束後,還可以用手絹壓印把故事中的人物和地圖帶回家。

「時空‧印記」學習體驗活動是十三行博物館自七月份起至九月,所策畫的學習體驗課程,運用地圖、符號、畫像重建前人生活面貌,透過兩百年前的乾隆時代古地圖及原住民族的圖像,讓民眾瞭解清朝時期觀音山所處的原住民社群分佈情形、生活方式和穿著服飾,與現在發展中的八里做一比較。希望小朋友能從學習認識古地圖和原住民圖像的過程中,進而認識自己居住的環境特色,產業和文化。

此外,十三行博物館還提供清代古地圖與原住民圖案的刻章,在刻章上塗上油墨,由參加民眾自行在手絹上編排組合壓印,讓參加課程的小朋友和大朋友能夠把當天學習到的知識帶回家。

「時空‧印記」學習體驗活動,自即日起至九月三十日止,從星期二至星期日每天有四場學習課程,每場名額限三十人,民眾可憑入場券報名參加,歡迎有興趣的家長和小朋友事前預約報名,以免向隅,洽詢電話:(0二)二六一九一三一三分機六00,或十三行博物館網站http://www.sshm.tpc.gov.tw查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