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0日 星期六

台北縣淡水鎮中正市場二樓展出 翁峰山教授跨領域藝術巡迴展


【記者鄭秀香淡水報導】任教於真理大學及東方文化藝術研究所客座教授翁峰山,選擇在其六十大壽的這一年舉行跨領域六三回顧巡迴展。

翁教授表示,自幼就喜愛塗鴨,曾經在國小四年級時手繪全開之「關聖帝君」聖像,唯妙唯肖,博得鄉親長輩們熱烈的稱讚及鼓勵。

翁教授將其三十餘年來的田野調查心得及創作,以跨領域藝術作品方式呈現,在他的第二故鄉淡水展出,因為五十四年時,翁教授即住在淡水讀書,所以對淡水有份特別的情感,可說是他的第二故鄉。

翁教授是一位多才多藝,集藝術、文學、文化素養崇高的一位學者,這次的六三回顧巡迴展,展出作品多樣豐富,其展出作品有:全方位電動花燈(全台首次預展)、水墨畫「朝元仙仗圖長卷」,「淡水美麗景色」等、糊紙藝術、紙竹藝術等傳統工藝,翁教授跨領域藝術巡迴展已於八月十五日圓滿成功結束檔期。其為傳統藝術默默耕耘的精神,令人肅然起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