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5日 星期五

三芝鄉番婆林觀光花園 每季都有不同花卉欣賞


圖:迷人的愛情花-百子蓮
【記者姜牡丹三芝報導】三芝鄉番婆林觀光花園是園長鄭重修及園長夫人鄭江美春和二個兒子共同經營,提供新鮮便宜的花果蔬為首要的經營理念。

園長鄭重修解說,在園區種滿了各種花卉,一年四季花開不斷,純潔無邪的小蒼蘭,花色鮮黃、香氣清甜,花期從十二月開到五月;有愛情花之稱的百子蓮,四至六月盛開,適合盆栽欣賞。這兒最多的花是海芋,常見的白海芋,花期從十二月到六月,氣質高雅;黃、粉紫、粉紅、深紅等色的海芋,美不勝收。

三芝鄉錫板村的番婆林觀光花園,為何會取番婆林觀光花園?這是大家來到這裡的第一問題,原來清嘉慶年間,錫板村是平埔族聚落,男人常外出打獵,村落族人大都是婦女,因此衍生「番婆林」的地號由來。

農園還有各種有機蔬菜,遊人可到此用餐,每樣菜隨手炒來,都新鮮可口,其中最特別的要屬山藥湯圓。女主人鄭江美春說,山藥湯圓純手工製作,用湯圓和山藥揉和,料真價實香Q無比,每盒五十元,是番婆林極受遊客歡迎的伴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