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0日 星期六

台北縣淡水藝術舞動街坊活動熱鬧登場 八月卅日前每周末精彩藝文活動等您來


【記者鄭秀香淡水報導】由台北縣政府與淡水鎮公所共同舉辦的二00八台北縣淡水藝術舞動街坊活動,於八月十六日晚上七點在淡水鎮觀潮藝術廣場隆重舉行開幕儀式,蒞臨盛會貴賓有立法委員吳育生、副縣長李鴻源、縣議員李文德、淡水鎮長蔡葉偉以及地方機關代表等。

活動於八月十六日起至八月三十日止的每個周末都有精彩的藝文活動,邀請大家一起享受淡水特有的人文、藝術及美食,開幕當天下午二點開始,在觀潮藝術廣場前則有十六位名藝術家齊聚在藝術市集與民眾零距離的分享創作。

而沿著淡水河畔也展開難得一見的五十米巨幅宣紙捲軸,由鎮長蔡葉偉邀請現場民眾及在地學童用毛筆寫下對淡水的印象。

晚間七點登場的「淡水三百六十度藝術嘉年華」更是讓人驚豔,在淡江中學儀隊禮賓表演後,由聲動劇場接著演出憾動人心的精湛火舞,欣賞過兩組的精彩表演後,主持人邀請副縣長李鴻源、縣議員李文德、淡水鎮長蔡葉偉共同揭開淡水寶盒,適時點綴著各式淡水意象的七彩氣球從寶盒內冉冉升空,美麗繽紛的畫面,現場民眾無不驚呼連連,嘖嘖稱奇,活動節目內容精彩豐富,高潮迭起,有太陽劇團專業魔術師神乎其技的魔術秀及變形蟲爵士樂團浪漫的表演,以及去年那卡西歌唱比賽冠軍歌王沈峻年先生表演唱懷舊韻為十足的動聽歌曲。這一夜現場民眾飽饗了一場浪漫唯美的藝術饗宴。

「藝術穿堂」與「觀潮藝術廣場」則有在地學童創作的淡水群像,以及郭炎煌老師與淡水女畫家余素君老師帶領淡水地區學生創作的「淡水藝想世界」大型裝置藝術展;榕堤樹下則有「淡水映像」投影裝置。

主辦單位台北縣政府與淡水鎮公所,均期盼透過系列活動呈現淡水藝術、人文、建築、歷史等特色,讓大家感受體會更精緻深厚的淡水旅遊經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