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6日 星期五

石門領航 「箏」服藍天 北縣國際風箏節廿七日飄揚

圖:石門鄉長梁玉雪主持年度國際風箏記行前記者會,邀請各界在9/27、9/28蒞臨老梅村同樂。

【石門訊】在石門鄉已有十年舉辦歷史的風箏節活動,將在九月廿七日、廿八日的週休假日時段,於「風箏公園」迎風飛揚,石門鄉長梁玉雪、縣府文化局及交通部北觀風景區,誠摯邀請民眾前來同樂,享受藍天白沙與海岸徐徐涼風。
「臺北縣石門國際風箏節」活動,首屆是由石門鄉公所獨自舉辦,於次年再擴大為臺北縣政府文化局進行主導,今年則是由臺北縣政府、石門鄉公所與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暨觀音山風景區管理處共同主辦,規模逐年盛大,也成為地方每逢秋季風和日麗時節的旅遊盛會。
主辦單位今年邀請到國內外一百多位風箏好手參與,包括中華特技風箏協會等知名團隊,以及來自澳洲、英國、美國、日本、韓國、馬來西亞及大陸山東省的風箏好手共襄盛舉,九月廿七日、廿八日在石門鄉風箏公園活動現場,除了可以欣賞國內外風箏選手的精彩表演外,還可以參加樂透風箏大放送、風箏及風車教作、風箏文化講座、親子放風箏、箏舞門飆舞大賽等活動,歡迎您親自來體驗,活動詳情請至專屬網站http://www.shih-men.com查詢。
縣府文化局主任秘書卿敏良表示,舉辦國際風箏節以來,石門已成為國際風箏界風箏文化交流的最佳平臺,藉由活動不但讓國內的風箏製作技術及放飛技巧不斷精進,更讓多位國內風箏大師及風箏隊伍,透過活動揚名海外,也期望透過地方豐富又具特色的藝文活動,讓全國民眾體驗北縣的多元風貌,而石門鄉結合在地自然景觀與產業特色,更能充分展現出獨特的迷人魅力。
石門鄉梁玉雪鄉長指出,今年特別製作長寬超過六米的「領航風箏」,將於活動開幕式時,邀請貴賓及選手代表共同升空啟航,並串連各國國旗一同放飛,歡迎各國風箏好手。現場並安排樂透風箏大放送,透過風箏讓樂透彩券從天而降,祝福大家都能中大獎。

圖:大家來享受到石門海邊放風箏的魅力

系列活動除了有各國具代表性的單線風箏及特技風箏秀外,還有國際風箏PK賽、風箏教作及文化講座、風動藝術展等。另外在九月廿七日晚上,舉行美夢成「箏」煙火晚會,將有首度曝光的夜光特技風箏表演,希望帶給大家對於風箏有嶄新的視野及感受,歡迎闔家一起到石門,看海、聽風、觀浪,欣賞七彩的風箏在天空中爭妍鬥豔,享受悠閒愜意的繽紛假期。
主辦單位也特別安排免費「接駁公車」,在九月廿七日中午十二時至晚上八時、廿八日早上九時到下午五時,每間隔二十分鐘由「捷運紅樹林站」發車直達會場,歡迎大家多多利用。週休二日何處去,歡迎大小朋友一起到石門來美夢成「箏」!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您好 ^^
關於北海岸石門鄉的報導最近有新的文章
如果覺得還不錯可以引用^^
慶虎年財神聖誕「老虎五隻」將軍 北縣石門賜財富

相關引用文章
聖明宮(北海發財廟)
廟址:台北縣石門鄉山溪村8鄰大溪墘9-3號

◎新聞聯絡人:鄭宇傑 0963307738 或02-2638-3216、2638-0636 敬請指教 歡迎報導 本廟部落格奇摩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jw!d77uRL2LBRS_ld2_lBkx/
天空部落格http://blog.yam.com/yuche24
新浪部落格http://blog.sina.com.tw/yuche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