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5日 星期五

淡水鎮漁人碼頭添新風貌 國際級觀光旅館開工動土

【記者鄭秀香淡水報導】淡水鎮漁人碼頭觀光旅館暨藝術大街計畫於5月25日上午10點,在淡水漁人碼頭觀海廣場舉行開工動土典禮,台北縣長周錫瑋與麗寶機構董事長吳寶田共同主持這場隆重儀式。

當天立法委員李鴻鈞以及縣議員李文德、鄭戴麗香、呂子昌等多位議員及淡水鎮大家長蔡葉偉鎮長,及代表會主席陳世儀及各界機關主管地方仕紳等,均蒞臨參與盛會,現場冠蓋雲集,場面溫馨隆重。

台北縣長周錫瑋就任以來非常重視台北縣轄內各個觀光區域景點的整合及再造,希望能從強化地方型的觀光產業著手,逐步提昇轉型為具國際水準的觀光產業。

台北縣政府目前已規劃以台北港為起點,向北延伸淡水漁人碼頭,以及位於淡海新市鎮特區之台北縣家庭綜合式休憩娛樂園區開發計畫(I.F.R.),將這幾個景點聯結起來,可以營造成為一個兼具觀光遊憩、居住及產業發展的觀光走廊。

麗寶機構於去年底取得「淡水漁人碼頭觀光旅館BOT案」興建及營運資格後,規劃將投入21億資金,打造一座郵輪造型的6星級國際觀光旅館,預計民國100年10月完成並開始營運。期待淡水漁人碼頭觀光旅館完成後,不僅成為北台灣的新亮點,也希望為淡水地區帶來可觀的經濟效益,及帶動週邊地區產業及觀光整體發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