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5日 星期五

動手動腳玩藝術 淡水街角博物館 發現藝術就在你身邊


【記者鄭秀香淡水報導】淡水街角博物館計劃是行政院文建會區域型文資項下的一個子計畫,由淡水古蹟博物館委託淡水文化基金會協力主辦,淡水文化基金會專案執行李明岳董事經過半年的準備與籌劃,廣召了23間淡水老街店家與文化空間,串聯結合成為台灣第一個鄉鎮級私人博物館家族。

私人博物館家族其中包括日據時代老舊工廠轉型的當代藝術展覽空間「台灣藝術發展協會」、漁港老油庫機房改建的「淡水故事館」、台灣第一個虛擬「素人畫家李永沱美術館」、全台灣第一座「魚丸主題博物館」及台北縣第一個「兒童藝術體驗館」,類別多元豐富。

李明岳表示:淡水街角博物館分成四大族群,有最可愛的「親子水岸群」及「淡水故事館」,其地點為淡水八景「漁港影堤」的重要景觀地,另「An-Ka創意手作館」及「淡水泰迪熊博物館」也廣受小朋友的喜愛。

而「有河BOOK」是台北縣最有個性的獨立書店,「海灣咖啡」擁有超過180度的壯麗河景,是偶像劇的最佳取景地點。動手動腳玩藝術,為「微笑星球fun藝術館」打破博物館只能看不能摸的禁忌,讓孩子用五感直接去體驗,突破靜態展覽的學習空間,讓孩子動手參與藝術創作,發揮想像力,引發孩子學習樂趣,及激發孩子創作潛能。

淡水街角博物館總執行李明岳表示:歡迎學校、社團與淡水各街角博物館互相連結,落實淡水街角博物館的教育功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