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5日 星期一

[活動快訊] 淡水鎮立竹圍兒童玩具圖書館開幕囉!

玩具是孩子童年重要的學習媒介,藉由與玩具的互動,有助於兒童的語言學習、大小肌肉訓練,同時在與其他小朋友一起遊玩的過程中,亦能培養孩子的人際互動。

在鎮公所的努力籌劃之下,淡水首座兒童玩具圖書館已於97年1月5日在水碓活動中心4樓正式開幕,淡水第二座-「竹圍兒童玩具圖書館」即將於98年6月20日隆重開館。館內明亮寬敞的空間設計使玩具區與書籍區零距離結合在一起,孩子們可依自己的喜好選擇玩玩具或閱讀。

竹圍兒童玩具圖書館提供上萬冊的中英文兒童書籍及繪本,在玩具部分新購置與二手招募的玩具已有上百種,未來將會持續增加。另外全新開闢0-4歲的大肌肉專屬活動區,可幫助嬰幼兒大肌肉的發展,是訓練肢體靈活度與平衡感的最佳場所。

除了提供兒童遊戲及親子共閱空間外,兒童玩具圖書館更希望能培養孩子們資源再利用與共享的觀念,藉由玩具的捐贈教導兒童珍惜物品,同時在公共空間中學習與他人相處的禮儀、共享玩具的樂趣。不管是小朋友、大朋友,竹圍兒童玩具圖書館都竭誠歡迎您的蒞臨。

時間:98年6月20日上午10:00至11:20
地點:淡水鎮民生路27號4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