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日 星期五

老朴仔樹生命垂危 樹醫全力進行搶救 現場設有治療過程教育看板

圖說:淡水鎮紅樓廣場的朴仔樹生病了,樹醫生楊甘陵前來診斷。

【記者鄭秀香淡水報導】淡水紅樓廣場的老朴仔樹生命垂危,知名樹醫楊甘陵全力搶救中。知名景觀餐廳淡水紅樓廣場土地公旁,有一棵比紅樓還老的朴仔樹,是很多遊客遊覽淡水紅樓時的回憶,一百多年來與土地公共同守護著紅樓,可是它最近不敵褐根菌的侵蝕而出現敗根現象,紅樓因此特別委請知名樹醫生楊甘陵老先生前來全力搶救,楊甘陵老樹醫診斷後發現病情嚴重,治癒率不到五成機會,經過與淡水紅樓洪燦星老闆討論後,洪老闆表示老朴仔樹對紅樓深具意義,就像守護紅樓及淡水老街的伯公樹一般,不管要付出多大代價,都請楊醫師傾全力搶救。

因此楊醫師團隊特別替老朴仔樹安排一系列的醫療工作,分別經過立地根部清理、枯枝修剪、土壤根部處火烤殺菌、倒入硫磺合劑(殺菌)及土保凝膠(營養添加)、放入植物氧氣筒、表皮藥浴、注藥等一連串治療手續,正進入最關鍵的兩個月觀察期,淡水紅樓特發起為老朴仔樹祈福活動,如果大家對這棵老樹還有印象,歡迎大家抽空去看看它,現場設有老樹治療過程的教育看板,是很好的環境教育活看板,也請大家一起來為老樹祈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