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7日 星期五

北海岸聽海音樂節現場 阿根廷探戈音樂配海聲 聽眾期盼類似音樂節多舉辦

【實習記者陳偉翔淡海報導】由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所主辦「2009北海岸.聽海音樂節」在熱情民眾爭相走告下,果然連續三晚將洶湧人潮帶入三芝淺水灣及石門白沙灣。

有別於一般以音樂類型定調的夏日音樂節,此次節目安排多元精彩,尤其是邀請到推廣阿根廷探戈音樂的創作歌手彭靖惠與所組樂團「白融合」,他們於活動第2天在白沙灣演出,為北海岸帶來迷人的拉丁風情,吸引了許多聽眾前往聆聽。

彭靖惠表示,台灣聽眾對阿根廷探戈音樂也許感到有些陌生,但她有自信美妙的音樂可以穿透語言隔閡,直接觸碰到聽眾內心深處,也請聽眾與她及「白融合」樂團一同體驗阿根廷探戈的神秘風采。

據了解,「白融合」樂團成立一年多,由探戈手風琴(Bandoneon)演奏者程希智為首,一直致力於為觀眾呈現不同風貌的阿根廷探戈音樂,當天至白沙灣演出的團員除了主唱彭靖慧,還有吉他手黃中岳、鋼琴家Kate、小提琴手盧耿峰,每一位都是國內首屈一指的音樂人。

來自台北市的陳先生說,北海岸近幾年改變許多,遊憩設施規劃日益完善,現在有機會就帶一家4口往北海岸跑,這次在報上得知音樂節的活動,特別計畫到白沙灣一遊,對於表演場地與活動內容他感到相當滿意,並表示這樣的音樂節應多舉辦,讓北海岸成為向上提升的人文觀光景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