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7日 星期五

八里石藝節開跑 賦予石頭新生命 多項活動呈現石材新面貌

石頭彩繪老師周娟婷運用方法讓民眾容易創作石頭藝術。


【實習記者陳偉翔北縣報導】為展現八里地方特色,台北縣政府於7月5日至8月30日舉辦八里石藝節,以「石藝」為活動主軸,將八里傳統石材產業,融入現代藝術創作,延伸至在地風情推廣,發展八里特色文化。

文化局副局長邱建發於日前表示,八里鄉為古老文化重鎮,自觀音石禁採後八里山腳石藝文化凋零,希望透過舉辦石藝節為八里重新找回近乎失傳的八里石藝。

八里鄉代理鄉長陳清海也認為,透過藝術能讓原本無生命的石頭展現生命之美,感謝台北縣政府積極推動地方文化節活動,帶動各地文化觀光發展。

石藝節於7月5日在八里左岸公園上午10點舉行開幕,「石作嘉年華」,邀請到石藝工作室、玉石藝品與八里農特產店家現場展售,並安排「石分有趣DIY」讓遊客免費體驗石頭彩繪樂趣。

「石分有趣DIY」指導老師周娟婷指出,為了讓民眾容易親近石頭彩繪藝術,特別設計簡易的色塊繪法,讓現場民眾玩得盡興也學習新知。

這次石藝節特別規劃「石雕競賽觀摩營」,廣邀全國的石雕藝術家來挑戰,以八里的自然生態、文化特產、鄉土民情為石雕競賽主題,總獎金高達70萬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