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7日 星期五

北縣河川整治受國際肯定 日本河童會贈石雕表敬佩 八里舉行中日溼地淨水河童揭牌儀式

【實習記者陳偉翔八里報導】7月8日在八里鄉有一場輕鬆卻關注河川環境保育的國際交流盛會,由日本河童會暨台北河童會致贈台北縣河童石雕一座,並由台北縣長周錫瑋及兩河童會長代表,於台北縣永續環境教育中心舉行臺北縣中日溼地淨水河童揭碑儀式。

據了解,有感於台北縣近年來整治河川、溼地有成,日本河童會暨台北河童會遂贈予象徵保護河川潔淨的河童石雕予台北縣,並放置於淡水河八里左岸台北縣永續環境教育中心廣場,希望整治河川的工作可以延續下去並推動至全民。

中日溼地淨水河童揭牌儀式當天由縣長周錫瑋與日本河童會長齊藤哲清及台北河童會長林錦松互贈感謝狀,現場並有八里、米倉兩所國小表演擊鼓及甩陀螺。

台北縣長周錫瑋表示,台北縣近年來積極從事人工溼地營造、水域環境管理及河川整治工程,讓台北地區的水質呈現30年來最乾淨的狀態。他表示,透過減少沿岸砂石場與工廠,加上在高灘地建立人工溼地,利用大自然的力量淨化水質方能逐步體現目標,配合陽光電城計畫,打造出綠色北縣的零碳城市。

日本河童會代表則表示,淡水河風景優美、水質潔淨,希望藉由贈送河童石雕像可以提醒台灣朋友水資源環境保育的重要,另外,也希望因為河童石雕像的設置,為八里左岸帶來更多觀光人潮,尤其是日本的遊客,以帶動地方繁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