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7日 星期五

三芝社區文化營造協會辦 大道公神明木版畫工作坊

【三芝訊】一向關懷地方文史傳承的三芝社區文化營造協會舉辦「大道公神明木版畫工作坊」,第一階段版畫繪圖課程已於14日結束,第二階段版畫製作課程則將於七月廿一日至八月廿五日期間,每週二晚間七點至九點在屯山社區活動中心舉辦,介紹木版畫概念及作品賞析,課程完全免費,有十五個名額,但學員所創作之圖像及木刻版作品完成後須同意無償授權主辦單位作為推動大道公祭典教學及DIY體驗等活動使用。

據三芝社區文化營造協會表示,大道公祭典裡有很多富有特色的人文圖像,例如保生大帝代表鎮宅平安之鄉土神,黑虎軍為大道公醫虎喉,醫藥之神則懸絲診脈,神豬競美含撿桌文化及六畜興旺之意,好年冬則祈求農作物豐收無病蟲害。

因此三芝社區文化營造協會舉辦「大道公神明木版畫工作坊」的理念就是希望能透過學員參與,將這些內容繪圖製作為大道公系列木版畫,以民俗版畫圖像來表達祭典的人文精神,體驗傳統版畫的工藝美學,並且特意在課程尾聲安排版畫美展,請學員於八月廿五日完成木版畫作,在九月二日參加文建會社造年會展覽,另安排大道公祭典犒軍期間在爐主厝展覽一週,提供祭典輪祀在地學校教學使用。

此木版畫工作坊特別聘請水墨與木創作藝術家、木巫工作室負責人李進清老師教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