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2日 星期五

2010村里長環保研討峰會 村里長掃廁所以行動帶動村民響應 淡海地區4月中旬舉辦

【北縣訊】為全面提升台灣每個角落乾淨優質的生活環境,今年環保局擴大與25個縣市環保局合辦「2010年村里長環保研討峰會」,北縣環保局自3月3日起陸續舉辦6場研討峰會,希望借重村里長的力量帶頭號召村里民,共同維護環境清潔。
會議重點包括安排村里「水環境守望相助」、「節能減碳績效評比」、「村里清潔度及動員績效」、「資源回收工作績效評比」與「綠美化等課程」,其中,「掃廁所」哲學也是重點之一,3月3日特別邀請台灣衛浴文化協會執行秘書何昆錡,於板橋市第一運動場公廁,傳授各村里長清掃廁所的行動程序,近百位里長們依循何老師的指導,實際體驗從彎腰打掃中放下身段、學習謙卑惜福、愛護環境的精神。
淡海地區包括淡水、三芝、石門、萬里、八里等地環保峰會將於4月14日舉行,歡迎各村里長踴躍前往淡水鎮漁人碼頭會議室參加。(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