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9日 星期一

福成社區關懷活動 老人文康休閒巡迴服務


◎台北縣政府的行動長青服務車與在地社區結合,3月19日由福成社區志工一同協助服務。
【記者許育瑋三芝報導】台北縣社會局老人文康休閒巡迴服務的行動長青服務車,於3月19日來到三芝鄉福成社區,關懷當地的年長者。
縣政府社會局老人課的吳湘棋表示,行動長青服務車在臺北縣各鄉鎮巡迴服務,除了配合當地社區志工服務之外,更提供量血壓、卡拉OK的健康、娛樂服務,將社區內的長輩集合起來,提供簡單茶點,播放影片提醒該注意的事項,也讓長輩互相聊聊天,促進情感交流。
福成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鄭進成表示,福成社區囊括埔頭及埔坪兩村,人口數約有一萬多人,幾乎佔了三芝鄉一半的人口,所以社區內的老人為數也眾,成立社區服務隊,社區志工除了定期對年長者進行口頭關懷與叮嚀,並配合縣府社會局進行各項政令宣導,也希望未來可以進行居家問安、電話訪查的關懷項目。

沒有留言: